Sunday, July 09, 2006

教召五日之軍中生活雜記

五日的教召結束了,果然不出我的預料~極操無比。早上五點半起床,8點準時操課到12點,接著下午2點操課到6點,還有晚上7點半到9點半的夜教課程。沒當過兵的人也不不覺得有什麼差,我在此說明一下我們這次教召的課程跟現役的差別~現役的部隊早上操課只到11點半的樣子,下午操課也只到4點半,然後更沒有天天晚上都有夜教課程的。

第一天早上才報到,下午就全副武裝到操場練習射擊練習。最"x"的就是下午4點半後,一群現役軍人拿著藍球在球場上打球時,我們一群人還全趴在操場上做三角射擊練習跟雷子射擊練習
第二天,打靶
第三天,練野戰構工、地形地物利用、核生化利用、戰術位置演練
第四天,戰術演習(早上八點進戰術位置,下午四點解決狀況),就這天沒機會記錄下照片~
第五天,收裝置,領薪水,準備閃人

以下是我幾天來冒著危險所紀錄下來的照片,特別珍藏~






寢室的一角

先跟大家(特別是沒當過兵的)聲明一點,千萬別以為這是現役部隊的寢室呦!這是在營區裡我所睡的那張床,而我的床位就在右上角。

因為沒有個人的置物櫃的關係,所以床上的那個大包包是給我們放所有裝備的。不同於一般兵的是我們這群教召的弟兄,不會把自己換洗的內衣褲掛到曬衣場去,大伙就這麼亂掛一通。







識別証

我被分發到後備大隊第二中隊第二分隊,我的職務為步槍兵。







往靶場的路上

報到的第二天~步槍射擊。本來是安排要行軍到五德靶場去的,不過在前一晚大伙的極力"爭取"之下,改成做車前往靶場。這張照片是我在座位上,把相機放在頭盔裡,反過來拍的!







砲陣地

在進入五德後,首先看到的是戰車部隊、甲車部隊、自走炮部隊、防空炮,然後才有機會跟角度拍到這張炮陣地的照片。









六五式步槍

到了靶場,做完該做的練習之後,在前往預備線前時拍下來的。









靶場的一角

這是到了步槍射擊區前拍的,因為角度的關係右上角的陰影是被我衣服遮到的。






靶場預備線前

下一波輪到我了,這張是我在預備區前穿防彈衣前所拍下的。到目前唯止唯一新鮮的事情是~穿防彈衣,現在打靶居然還得穿這玩意呢!


最後,我的成績是六發中五,成績還算不賴,隊上這次共有3個是六發全中的,所以我應該能排進前十名沒問題吧!(六發中五的不到10人)







辛苦了五天,就為了等這一張紙!

是的。都來參加教召了,等的當然是這張解召令嘍!












左邊的是「專長鑑測合格証書」,右邊是「測驗紀錄表」。拿到這東西,我想半天還是想不出這東西能幹麼呢?我又不是職業軍人,拿這些証書難不成能跟公司要求加薪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