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8, 2005

何時才能退伍的夢~

退伍至今快六年了~還是會常常會做當兵的夢!

因為我住澎湖的關係,所以,我比一般人(本島的兵)晚報到一天!(應該是11月3日入伍的我,因為11月4日才有船可以到台灣本島的新訓中心報到,也因此比同梯的人晚一天入營。) 不過也因此,本來應該是在高雄快樂衛武營當兵的我,就因為晚一天報到~所以,被改調到台南的隆田報到!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~二○三師六○八旅步四營兵器連,我的新兵編號是073。

可是不知為什麼,是不是就差這一天的關係?我老是夢到因為差一天的兵役沒當,而被召回當兵,要把那一天的役期補起來~也許因為時間的關係,在夢裡~往往我都得再多補幾天的役期回來,就像是跟我要"利息"一樣,有補一天的、一星期的、還有補一個月、半年的都有!

若是夢到得補一天的兵役的話,那還好一點,最常夢到的是得補一個月的兵役回來!那在夢裡時,才是折磨人!類似的劇情,不斷的會在我夢裡出現~ 而且氣人的是,就算我真的回去當兵,也是"老鳥"才是,可是不知為什麼自己的心情卻像"菜鳥"一般的沉重!

不單是這個,我也常常夢到我當兵時遇上戰爭~(也許是因為,我是野戰隊的關係吧!所以,我一直覺得我隨時得"面對"接觸到戰爭!!被徵召上戰場,為國家效忠、賣命~)

哈哈哈!不知是不是當兵時,被洗腦洗的太兇的關係還是怎樣,總覺得~戰爭來時,能為國家上戰場,是一件很榮耀的事情~只不過,現在國軍的"戰力"愈來愈差~ 這實再是讓人擔心,未來在戰場上,怎麼跟對岸一較高低呢!?

明明就退伍六年了,在夢裡卻還老是"當不完的兵"!不知~這樣子的夢,何時才能結束!

No comments: